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自製效果器版





由於我騎檔車,加上不喜歡提東西,從很久以前就已經拋棄了手提效果器箱。在進入DIY之前,原本有考慮效果器袋與洞洞版,只是因為價格與實用性,最後還是踏上了手工藝之旅。


這是我的第一代作品!藍色浴室塑膠墊片(台幣50元),各種塑膠綁繩(幾百元吧),並用不織布做一個簡單的覆蓋。簡單好用,塞進背包(當然,你需要一個巨大、耐重的書包)後,背在吉他後面就可以騎上檔車!

好景不常,幾年之後,我的效果器們長大了,因此需要更大的浴室墊片,在遍尋不著之後,我(以及幫助我的父母)決定再次重拾電鋸與電鑽!


我找到一塊甘蔗版(注意木紋方向,可以發現有一個方向的支撐力較強),測量過自己需要的大小(包包與效果器的容納量)後,先裁成適當大小。將效果器簡單排版後,用鉛筆畫上需要鑽孔的地方,再進行鑽孔。我同時也預留了一塊大洞作為手提把手,並把四周直接削圓,以延長背包壽命。


接著將周邊用砂紙稍微磨過,用布膠帶貼過一圈,孔洞的底部我也有貼上膠帶加強。


綁上效果器、接上線!(會另外撰文說明這些線材,一般效果器線顯然沒有這樣的長度。)


最後套入不織布袋,就是首圖的樣子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