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最近聽什麼? - Jessie Ware - Midnight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上Youtube或音樂串流軟體上找找,這裡也會附上連結 ,避免聽到前就先被我雷。

這首歌一進歌的分解和弦跟主唱給我非常情緒化、掙扎的印象,好像會是一首Indie風格的歌曲,可是當低頻一進來時帶著一些類似Modulation感的效果,讓我感覺似乎會有點不一樣。

結果副歌以一個非常Groovy的方式將情緒釋放,充滿糾結的奔放感,將內心的悸動化為節奏,理性的矛盾化為旋律。表達得真好,感覺自己就是那個走在深夜街頭,既衝動又有所顧忌的人。

只是副歌的最後一句,一直讓我想到The Weather Girl的It’s Raining Man,一想到MV的畫面就害我有種瞬間抽離歌曲情緒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