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最近聽什麼? - 歐洲見聞分享




前一陣子我去了一趟歐洲,在我有停留的國家觀賞歌劇、戲劇、音樂會...等活動的風氣都相當興盛!而表演廳也是相當有趣,不見得都是巴洛克、洛可可之類繁華的風格,也有非常現代設計感的呈現,很多教堂也會舉辦音樂會,各種活動相當熱絡。所以 在這裡也跟大家跟想一下我在歐洲時,體驗到的事物。



(取自捷克國家戲劇院網站
倫敦當地的樂團感覺相當認真的在想辦法讓古典音樂融入民眾的生活,皇家歌劇院會在各地舉辦開放的歌劇表演與大螢幕直播,倫敦交響樂團也會舉辦免費的午餐音樂會。

(取自英國皇家歌劇院網頁
倫敦交響樂團還有舉辦很多工作坊,其中也有一些在嘗試讓電腦科技、現代熱門樂器,加入所謂的「古典」音樂。對於推廣音樂、培養年輕的演奏家,以及嘗試讓古典音樂與現代的科技做結合不遺餘力。對於希望能夠多方學習的演奏家、創作家應該是相當令人興奮的機會。

(取自倫敦交響樂團網頁
布拉格的國家戲劇院網站有列出的演出看起來都非常帥,其實光是看文宣跟週邊宣傳品,我根本不會想到這是芭雷舞劇或是歌劇,當然這或許必須遷就我個人生活範圍對我的影響。他們對於讓在讓舞台上的演出能夠具有新意也煞費苦心,同時在行銷上也非常努力,看到幾乎場場完售的狀況完全是可以想像的。


(取自捷克國家戲劇院網站
最後,雖然雖然我對古典音樂其實涉略不深,但一直對於古典音樂的演奏會感到興趣,很想體會樂團不經過擴音設備的現場震撼力,那種樂器直接發出來的力量讓空氣和身體震動的感覺。現場確實也沒讓我失望,希望各位若對古典音樂有那個一點陳見的話,能夠給他們一些機會,其實古典音樂非常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