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糯米團《別急著說妳愛我到天長地久》



前一陣子糯米團出了新專輯《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其實說真的,我跟他們並不熟,不過我覺得這張新專輯挺有趣的。

從indivox上的資料來看,整張專輯的詞、曲、製作都是馬念先老師完成。從一開始曝光的《長白襪上》到後來的《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都讓人覺得「這個人很清楚自己在幹什麼」,感覺像是他其實已經預先設定好每個意圖以及其目標,並且把每個意圖都執行得相當完整。非常厲害!

不過,其實我想談的是《第一次想妳的感覺》。老實說,我原本也只有聽了那兩首歌,後來是為了最近的演出抓歌才順耳聽完整張專輯,聽完後再次覺得馬念先老師真的是非常有系統的一個人,也在聆聽時注意到這首歌。

其實會注意到是因為一開始的前奏。那個大鼓莫名讓我想到貓王版本的《You’ve Lost That Loving Feeling》,一首又更加顯得老派的歌,即便在那首歌裡前奏是Bass,而且速度又慢很多。但其實又不只因為大鼓,是因為那跟著的三響鈴鼓,好想敲醒了什麼似的。吉他一下之後那更加篤定老派的tremolo讓我決定聽完。其實雖然表達上稍微迂迴,但應該是整張專輯裡面一首對情感比較坦率的曲子。這裡感覺可以告訴樂團中的鼓手,不要覺得想出好記、好聽的旋律、Riff是其他樂手的事,你們也可以。

歌曲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